365体育投注

图片

我市多措并举强化港口码头水域环境保护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1 浏览量:
字体:

近一个月来,市交通运输局、市水运事务中心取消休假,由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深入经营码头、渡口,就港口码头水域环境保护情况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就船舶和船舶污染物接收企业完善环保设施、细化污染防治措施、港口码头及船舶分类垃圾容器的配备、船舶油污水与生活污水处理设备是否正常使用、船舶污染物是否按规定接收、“船E行”的安装使用等情况展开督查,进一步落实港口码头、船舶水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到4月18日为止,共督促船舶添置分类垃圾容器62个、责令按规定要求开启油污水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船舶42艘次,封闭不符合水污染防治要求的船舶卫生间15处,指导安装“船E行”APP18个。

为扎实做好水域环境保护,3月25日、4月14日,市政府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具体部署,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一方面,加强宣传,到4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海巡艇35艘次,车辆121台次,工作人员68人次,悬挂横幅26条,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册565份,现场提供咨询106人次,张贴宣传海报86幅,电子屏滚动公益宣传广告45条;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全市非法码头渡口整治的联合督查,下发专项督查通报,对14处督查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3月22日,湖南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地理国情监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市交通运输局立即作出工作部署,安排2个工作小组赴各县(区、市)现场核实督促整改,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做到立行立改,至4月17日,全市非法砂石码头及砂场已基本核实并整改落实。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水运事务中心结合整改落实情况,对全市下阶段的非法码头渡口整治规范提升、砂石集散中心建设,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编制了码头渡口工作台账,分类施策,压实责任,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防止整治工作“死灰复燃”。

对照其他市州相关工作教训,市交通运输局举一反三,要求全市交通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立即组织开展辖区内港口码头自身环保设施及港口码头污染防治工作的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实行停业整改,全市已停业整改港口码头6处。同时,针对每处停业整改的码头实行整改清单管理,并做到一港一策,分类施策,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后,再恢复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邓青 盛海益 贺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