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七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0 15:37 浏览量: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七批(2021年4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D2HN202104120087 益阳市桃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距离京华村居民仅350米,担心污染环境,影响群众身心健康。 益阳市桃江县 其他污染 2021年4月14日,经桃江县马迹塘镇人民政府、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项目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场地平整及防护距离拆迁安置前期准备工作,主体工程尚未动工建设。就目前项目实施情况看,该信访投诉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一是桃江县生态环境分局责令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书》及环评批复要求落实“三同时”制度,确保建设对周边群众不造成影响,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建设单位和运营单位认真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及风险防范措施。二是项目建成后,督促业主完成项目验收和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整改情况:发电焚烧项目是益阳市政府的民生工程,群众不了解、不理解,担心影响身心健康的诉求属正常情况,县政府将组织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宣传,组织县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及马迹塘镇政府等单位,宣讲产业政策、垃圾焚烧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全力做好周边群众思想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心里困惑和忧虑。二是研究制定拆除方案,确保300米防护距离内63栋住房按要求完成拆迁,目前已完成拆迁6栋,签订拆迁协议15份。
已办结  
2 X2HN202104120017 益阳市安化县平口段资江大桥西侧90米处安化县润溪加油站非法侵占耕地和河道,质疑环评造假。加油站的地埋储油罐容易遭受洪水冲击,污染江水;安化县生态环境局不作为,质疑环评数据造假。 益阳市安化县 其他污染 2021年4月15日,经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安化县生态环境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平口镇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加油站已取得建设用地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位于资江右岸,未“非法侵占耕地和河道”;地埋储油罐底部海拔高于柘溪水库历史最高水位3m,防渗后风险可控,不会出现“遭受洪水冲击,污染江水”问题;该项目聘请有资质环评公司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县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程序进行环评审批,不存在“环评数据造假”的问题。该信访投诉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该项目之前就有周边群众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经桃江县人民法院、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2020年1月25日桃江县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20)湘0922行初284号)和2021年3月23日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21)湘09行终48号)均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整改情况:县生态环境分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配套建设完善的污染防治设施,进一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污染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已办结  
3 X2HN202104120016 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双溪村公路扩建项目,导致村公路附近50多亩森林毁坏,生态环境严重破坏。村民多次举报未果。 益阳市安化县 生态 2021年4月14日,经安化县林业局林业综合执法大队和林业技术勘查人员现场调查核实,在路面扩建过程中,挖掘出的土石方顺山体滑坡而下,造成部分林地植被破坏,但森林毁坏面积与举报存在差异。访投诉情况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一是安化县林业部门要求东坪镇双溪村村委会及时对毁坏林地进行恢复,栽种林木并实施苗木抚育,同时将渣土堆放区的林地界址划清并完成复绿。
整改情况:县林业局已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专人,及时跟进问题整改,目前正组织制定复绿方案,预计6月份之前可完成整改。
未办结  
4 D2HN202104120056 益阳市赫山区市检察院朝阳办事处附近纳爱斯厂排放异味气体,停工应付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该厂附近殡仪馆焚烧异味扰民。 益阳市赫山区 大气 问题1:2021年4月14日,经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投诉与第四批D2HN202104090058号信访投诉反映的气味扰民问题一致。该信访投诉基本属实,其中投诉反映排放异味气体问题属实,停工应付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问题不属实。
问题2:2021年4月15日,经益阳市民政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投诉不属实。
部分属实 问题1:处理情况:一是完善“一企一策”,要求企业加快推进环境影响后评价,尽快出台废气治理方案。二是督促企业在不利气象条件下,继续采取限产、减产等措施。三是落实好自行监测并信息公开。四是经4月12日监测数据显示,洗衣粉车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臭气污染物排放浓度以及厂界臭气浓度均达标。
整改情况:一是从4月12日开始,企业针对天气不利因素继续采取限产40%的措施;二是因库存已满,4月14日晚起洗衣粉、洗衣液车间继续自行停产;三是联系了2家环保公司,启动环保后评价及废气治理方案,治理方案已进行三次讨论;四是UV光解化设施在进一步维护。
问题2:处理情况:一是早在2020年1月1日起,除遗体火化外,已全面实行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禁止焚烧香烛纸钱及死者衣物、禁止焚烧花圈垃圾等。 二是益阳市殡仪馆火化炉系招标采购于江西南方火化设备厂的合格产品,经多次环保改造,做到了无烟尘、无异味。
整改情况:一是益阳市民政局将督促益阳市殡仪馆进一步完善馆内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明确专人专管,重点加强火化设备运行监测,加强设备维护,确保不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二是益阳市已于2020年8月28日另行选址动工新建益阳市新殡仪馆,新馆选址远离主城区,周边居民少,计划采用国内最先进火化设备,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核,新馆预计2021年底前投入使用,现殡仪馆将同步关闭和拆除。三是新殡仪馆投入运营前,加强现殡仪馆周边居民的沟通,认真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争取大家理解和支持。
未办结  
5 D2HN202104120044 益阳市资阳区李昌港乡毛家山村废塑料加工厂废水直排,污染地下水(居民饮水水源),随意堆放生活垃圾。 益阳市资阳区 2021年4月13日,经资阳区人民政府区长、分管副区长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李昌港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投诉情况基本属实。其中反映“毛家山村废塑料加工厂废水直排,随意堆放生活垃圾”问题属实。毛家山村居民用水由新桥河镇自来水厂供水,自来水厂取水口距毛家山村废旧塑料加工厂废水排口直线距离约5000米,反映“污染地下水(居民饮水水源)”问题不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一是在之前的2021年3月24日,资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新桥河镇人民政府就进行过现场执法检查,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责令6家废旧塑料加工厂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二是经4月13日现场核实,6家回收破碎厂均未生产,其生产线已全部断电,正在组织拆除设备及清运生产物资。
整改情况:目前,6家破碎厂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原材料和产品已全部清运。资阳区政府将督促新桥河镇政府加强属地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对全镇企业、小型加工厂、家庭式作坊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的环境问题严格按生态环境要求开展整治。
已办结  
6 D2HN202104120053 益阳市南县唯一金城小区B栋楼下步步高超市冷库机箱噪音扰民。 益阳市南县 噪音 2021年4月15日,经南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调查核实,步步高超市冷库冷凝机机箱未采取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超市西面场界夜间噪声为60.2dB(A),超过国家标准10分贝。该信访投诉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4月17日,南县城管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南城执执责改字〔2021〕第2007号),要求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南县南洲店在4月22日前改正违法行为。
整改情况:企业正在按县城管局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开展对周边群众走访,整改完成前,积极争取周边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未办结  
7 D2HN202104120021 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石新桥村东部产业园以征收为名义,2013年在四屋村居家村尧家潭等组开挖毁林,山体裸露,范围达千亩,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村民未获得补偿。 益阳市赫山区 生态 2021年4月14日,经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办事处、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支队、高新区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区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开挖毁林问题不属实、山体裸露范围达千亩不属实,部分土地未及时覆盖问题属实、村民未获得补偿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现场调查核实部门要求对未覆盖的区域立即整改。
整改情况:2021年4月16日,高新区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责令施工单位对未覆盖的裸土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未覆盖区域和覆盖但已损坏区域进行了防尘网覆盖。4月17日,裸露场地已覆盖到位,并对项目范围內扫障区域也采用了防尘网覆盖措施。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