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外省来(回)益人员应提前主动报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30 10:17 浏览量:
字体:

当前,全国多地持续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西藏、新疆、海南每日新增病例数仍超百例,四川、重庆、青海、陕西因输入疫情续发本地传播。石家庄、哈尔滨、天津、武汉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感染者。8月28日,湘阴县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月29日,涟源市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益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所有从外省来(回)益人员应提前1天主动报备,可以通过登陆“益阳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防新冠”,进行“入益登记”;可以在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的“入湘报备”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也可以电话联系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近10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人员,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以下时间段与湘阴县和涟源市阳性感染者轨迹(后附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行程报备、查询社区(村)报备电话和核酸检测点电话,请在“益阳疾控”公众号进入“防新冠”栏目点击相应项目。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外省来(回)益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入益后实行3天2检,即落地检测1次,第3天检测1次。在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疫情发生地区来(回)益人员抵益后务必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旅游或出差。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出发前、返益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四、做好健康监测。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备;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五、主动扫“场所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湘阴县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8月23日,李某成(男)、李某(男)、蔡某(女)、吴某霞(女)、李某远(男)一行5人,从外省返回湘阴。8月26日上午10:36,抵达S61湘阴县东高速出口;10:41在S61湘阴东高速出口落地检(26日13:42县人民医院报告检测结果为阴性);11:15抵达湘阴县新泉镇新泉寺社区李某家中取衣物;11:30抵达湘阴县新泉镇双岭村光华片9组吴某霞家中,进行居家隔离,之后未外出。8月27日20:45,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8月28日上午8:40,湘阴县疾控中心报告李某成、李某、蔡某、吴某霞核酸采样结果为阳性;28日下午,经省市专家诊断李某成、李某、蔡某、吴某霞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涟源市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8月24日凌晨4:00从外省自驾返涟。8月25-28日经青海省、甘肃省、陕西省、湖北省进入湖南。8月27日晚23:00-8月28日6:00在湖北欧庙服务区休息,并在服务区买东西,上厕所。8月28日8:50到达常德市临澧服务区加油。8月28日10:41到达安化县梅城服务区,周某强下车整理物品,儿子上厕所。8月28日11:53到达娄新高速石马山收费站,由集中隔离转运专班直接闭环引导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18:40,周某3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8月29日凌晨0时,经娄底市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确认阳性,目前已转至娄底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