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贵阳、衡阳疫情,益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04 10:18 浏览量:
字体:

9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发现3名贵阳花溪输入初筛阳性人员。据贵阳市政府公众号9月3日凌晨发布信息,目前贵州省贵阳市已报告4例感染者,均在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地利物流园内工作。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益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所有从外省来(回)益人员应提前1天主动报备,可以通过登陆“益阳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防新冠”,进行“入益登记”;可以在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的“入湘报备”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也可以电话联系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8月24日以来,有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南明区、云岩区、经开区、贵安新区旅居史,近10天以来有西藏,海南省,新疆,青海省,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阿坝州,重庆市渝中区,辽宁省本溪市、大连市,天津市西青区,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河北省石家庄市、衡水市、承德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开封市,江西省鹰潭市,广西防城港市,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珠海区,黑龙江省大庆市、哈尔滨市旅居史人员,近10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人员,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与衡阳市衡山县阳性感染者轨迹(后附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行程报备、查询社区(村)报备电话和核酸检测点电话,请在“益阳疾控”公众号进入“防新冠”栏目点击相应项目。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外省来(回)益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回)益后实行3天2检,即落地检测1次,第3天检测1次。在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近7天以来有高风险区旅居史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以来有中风险区旅居史者,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以来有其他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市、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者,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近7天以来,疫情发生地出现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基于疫情输入风险研判结果,对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区流入人员,采取7天隔离医学观察;对近7天以来,尚未实施大范围管控措施但经研判有社区传播县区旅居史者,采取3天隔离医学观察和4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合理安排出行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旅游或出差。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出发前、返益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返益后严格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

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备;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五、主动扫“场所码”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六、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衡阳市衡山县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衡阳市衡山县阳性感染者符某,男,家住白果镇楚南桥社区,为外省返乡人员。活动轨迹如下:

8月26日-31日

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一带活动。

8月31日

13:00 乘坐G1540次高铁(4车厢)从贵阳北到芷江站,14:36 更换至3车厢6B座,于16:19 到达湘潭北站;

16:26 在湘潭北站入站口平台乘坐私家车返回白果镇;

17:30 到达白果收费站,中途未下车;

17:45 到达亲戚家(白果镇商贸街12号庆翠堂理发店),晚餐后自驾回家(白果镇万通汽修正对面2楼)。

9月1日

7:10 前往白果镇中心完小送孩子上学(未进校门);

8:20 亲戚家(同上)吃早餐;

9:49 骑摩托车至楚南桥社区居委会;

9:52 前往白果镇卫生院核酸采样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16:00 至亲戚家(同上)吃晚餐;

23:20 从亲戚家(同上)返家,之后未外出。

9月2日

9:40 前往白果镇卫生院核酸采样,回家后未外出;

14:10 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20:00 闭环转运至县定点医院医学观察。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