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构建农产品上行新格局 激发县域产业更大动能

乡村振兴与县域产业数字化论坛在我市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27 10:16 浏览量:
字体:

8月26日下午,第九届湖南省电子商务大会——乡村振兴与县域产业数字化论坛在我市举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明伟出席。

本次活动汇聚政府、专家学者及供应链、社区团购、数字技术、直播电商等相关行业代表,围绕农产品品牌塑造、农产品数字供应链、重塑农产品新消费等多个方面解析“数商兴农”发展新路径,从不同视角探讨如何推进农业产业数字化、构建农产品上行新格局,从而实现数字化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2021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618.21亿元,同比增长10.76%,其中网络零售81.79亿元,B2B交易额536.42亿元。

随后,农特集团总裁、汉森供应链董事长黄刚,抖音电商山货上头条负责人殷皓程,“湘妹心宝”账号主理人曾庆欢,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分别以《数字农业、科技农业趋势下的农产品产地直供》《全域兴趣电商助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短视频内容电商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网红+网货”重塑农产品新消费,激活县域产业发展新引擎》为主题,围绕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助推优质农产品迈向更高平台、激发县域产业发展更大动能等多角度作了主题演讲。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英平,农特集团总裁、汉森供应链董事长黄刚,兴盛优选联合创始人刘辉宇,湖北网商协会秘书长段鹏,“湘妹心宝”账号主理人曾庆欢等专家学者与行业代表参加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农产品上行新格局”圆桌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