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桃江牛田小学战“疫”小雷锋在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09 10:02 浏览量:
字体:

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也是益阳桃江县牛田镇完全小学学雷锋主题活动月的启动之日。上午7点,该校利用各班微信群,向856名小学生发出“居家自律,做战‘疫’小雷锋”的倡议。

当前正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倡议书》呼吁该校学生,在延迟开学,居家学习期间,一定要遵守学校2月3日提出的“加强防护、坚持锻炼、积极自学、学会感恩”居家抗疫十六字要求,管好自己,做好防护,不出门,不乱串,停课不停学,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做贡献。

《倡议书》还要求该校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爸爸妈妈的好孩子,做植绿护绿的小卫士,做当代“雷锋”的讴歌者,做居家自律的小标兵,争做居家战“疫”的小雷锋。同时,将自己在主题活动月中的精彩表现,上传至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平台,以展现自己“崇德 尚美 好学”的精神面貌。

一时间,孩子们积极响应,五年级1班谭雅芸同学,制作完成了以战疫为主题的手抄报;四年级3班高原同学,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学着妈妈的样子,给家人煮起了饺子;二年级4班刘昀哲同学,跟着爸爸,给院子里的金钱桔树松土……

该校支部书记、校长胡建海告诉笔者: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校期希望于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将“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号召,融入到孩子们居家抗“疫”的生活中,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积极向上向善,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