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赫山区:纪念“九一八”师生励志燃激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8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城乡各所学校纷纷开展“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

  在益阳市万源学校班级活动现场,部分班级学生在老师组织下一起观看《难忘的九一八》纪录片,重温历史足迹,进行了集体励志宣誓,并针对纪录片与祖国新时代成就与发展,学生代表纷纷交流了感想。

  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学校活动现场,教室里的班会正在进行,学生们默哀三分钟后,认真观看“九一八”专题纪录片,抗日英雄杨靖宇爷爷英勇的事迹让学生们备受感动。

  益阳市社会实践基地,特殊的日子,迎来了第38期的梓山湖学校3-5年级学员。开营仪式上,全体师生屏息凝神,现场庄严肃穆。学校德育副校长陈术向全体学生讲述悲壮的“九一八”,勉励学生们认真学习,不断奋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争做“中国梦”的奉献者和建设者。

  据悉,本次纪念活动是益阳市赫山区各所学校德育工作第二课堂主题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家国情怀”教育的重要环节,将家国情怀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将伟大祖国70年来的奋斗历程与其中飞跃性的成就浓缩在一起,以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各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铭记历史,奋发成才,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唐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