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亮点纷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2 00:00 浏览量:
字体: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校园”活动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载体不断创新、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有序推进……近年来,益阳不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10月9日,记者跟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走访了益阳博物馆、学校、社区等部分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探寻益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亮点。

  

?赫山区赫山街道银东社区“四点半”学校。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9日16时30分,赫山区赫山街道银东社区“四点半”学校准时开课,20余名小朋友在这里认真复习功课。除“四点半”学校外,社区还设置了图书室、健身室、心理咨询室等,极大地满足了辖区未成年人学习、娱乐等需求。社区还将法律法规教育延伸至家庭,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学法、懂法、守法。2018年,社区成为全国“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试点单位。

益阳市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博物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与服务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学生接触社会、增长才干、完善自我搭建平台。

  今年,益阳市博物馆举办《如诗如画的母亲河之资江十景》《纪念我的父亲何凤山》《益阳地名漫谈》等爱国主义教育公益讲座30余场,引导中小学生正确认识益阳历史和传统文化。为让贫困山村学校的孩子文化不再“贫瘠”,市博物馆于今年3月启动“山里娃学国学”项目,深入安化、桃江等地乡村小学,送去国学课程30余场,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学校是主渠道。龙洲小学秉承“爱融入心、美化于行”的教学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2017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迎宾小学扎实推进校园文明建设,通过设立“校园雷锋榜”、举办先进典型事迹展等营造“向善向美”的浓厚氛围,同时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成功申报国家级中华传统文化试点校,让武术、剪纸等走进课堂。

  国庆假期,到赫山区八字哨镇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参观的益阳师范学生,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受到巨大鼓舞,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奋发进取。金家堤党支部是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是益阳人民引以为豪的红色教育基地,广大青少年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文献资料、聆听详实讲解,在寻访革命先辈足迹的过程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情怀。(大益阳客户端 尹海媚 通讯员 范利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