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绵绵的祝福 难忘的生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07 00:00 浏览量:
字体:

  蜡烛点燃,许下心愿,9岁的小谨眼角眉梢都是笑意,连声说着:“谢谢叔叔阿姨,这是一个让我非常难忘的生日。”

  小谨是益阳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利厚村人,是大通湖区二中三年级学生。他的身世很是坎坷,尚未出生,父亲就抛下怀有身孕的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灾难接踵而至,3岁那年,母亲又患上了严重的红斑狼疮。几年时间,花费了30多万元医药费,也没能挽回她的生命。2018年,母亲去世,留给小谨的是一间空荡荡的廉租房,还有不少的债务。小谨只能与在利厚村务农的外公外婆相依相命,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读书日,年迈的外婆到廉租房照顾小谨;放假时,小谨随同外婆回到乡下的家。身处逆境,小谨一心向阳,学习刻苦,积极上进,他热心助人,尊师敬长,深受大家欢迎。

  幸运的是,益阳团市委与市青基会联合推出的《一周一善行》微公益栏目找到了小谨,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合力下,短短一周,为他线上募集了11000多元爱心款,市青基会整合北辰阳光基金捐赠2000元爱心款,共计13170元。

  和往常一样,11月4日是星期一,团市委工作队与志愿者前往小谨家护送爱心捐款,同时带去的还有希望工程定制台灯、书籍、文具等。大家赶到小谨家时,正逢大通湖扶贫工作队也在看望小谨,小谨外婆无意中说起,这天恰好是孩子的生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大家赶紧到镇上给孩子买来生日蛋糕,为他送上祝福。

  据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王香琴介绍,小谨是《一周一善行》微公益栏目资助的第127个孩子。该栏目自启动以来,每周资助1-2个贫困学生,市青基会整合资源每期固定捐赠2000元,汇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一周之内送达孩子家中,目前共发起募捐110期,募集爱心资金67万余元。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贫困学子,请联系市青基会,电话0737-6206990,或许下一个得到帮助的孩子就是你身边的人。(益阳日报?陈浩军 通讯员 李会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