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城投公司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8 10:25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精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益阳市城投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八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益阳市城投公司办公室联系(地址:益阳市十洲路622号,邮编:413000,电话:0737-2222007)。

一、概述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知情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障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的重要举措。2018年,市城投公司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益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益阳市城投公司为正处级事业单位,是由市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城市建设投融资和城市资源经营主体,也是城市建设项目的主要投资业主。公司机关内设10个职能部室:综合部、融资部、人力资源部、财务审计部、计划项目部、工程建设管理部、经营开发部、土地经营部、征地拆迁部、城建资金征收办公室。下属11个子公司: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益阳市楚才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益阳市行政事业资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益阳市水务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斯盛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益阳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公司、资江两岸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益阳319国道资江大桥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益阳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公司、湖南(益阳)会龙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园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益宁城际干道项目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已完成,目前无专职在岗人员)公司还参股经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益阳石油分公司、益阳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益阳农商银行、湖南途嘉道路养护热再生公司、湖南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益阳中交二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益阳远大建筑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5亿元。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公司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各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网络办。专职工作人员2名,主要负责信息的采集上报和发布工作。各单位、部(室)都设有兼职信息员。为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我们建立了重大事务事前告知制度,凡与人民群众或民政服务对象关系密切的政策制定或调整、社会关注的有关工作或事项、社会和群众普遍要求事前告知的事务等,通过政务窗口等媒体向社会公布。一般信息,发布前必须经分管领导、公司主要领导签批。每季度通报一次信息采用情况,每半年组织一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每年组织一次考核评比。制定出台了《益阳市城投公司政务公开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司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等制度,对于推动我市信息公开工作的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有6篇信息被益阳市政府网站采用,益阳日报社报道1篇、益阳电视台报道24篇,为树立公司形象,营造改革发展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公司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公司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1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20次,现场咨询接待1次。

六、复议、诉讼情况

公司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行政申诉案0件、行政诉讼案0件。

七、工作人员和政务收支情况

(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未收取任何费用。

(二)工作人员情况

公司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为1人。

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编辑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有时信息公开不及时。

改进情况:一是建立了专职信息员队伍;二是实行严格把关制度;较好地克服了存在的问题。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城建投作者: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