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1 23:23 浏览量: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7月1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建立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保障制度、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平稳、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呈现发展提质、产业升级、效益提高、生态趋优、民生改善的良好势头。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省经济发展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经济运行质量有待提升,部分支柱产业的支撑作用减弱,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下半年,要抢抓中部崛起机遇,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落实“三个着力”明确要求,强化“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担当,不负“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做好“六稳”工作,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催生发展活力,拓展市场空间,激活实体经济投资。要精准施策,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以实干实绩守初心、担使命。

  会议研究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财政收支预算管理,进一步压减一般性财政支出,不折不扣将减税降费举措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以及“三贷”“三霸”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切实抓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在长沙市开展下放部分省级土地管理权限改革试点。会议指出,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改革试点与依法依规、放权与监管的关系,强化土地利用规划、建设用地计划、耕地占补平衡管控,加强实时在线监管。省直主管部门和长沙市要密切跟踪试点工作进展,及时发现、研究、解决改革中的新问题新情况,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有关事项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财政、教育部门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健全工作机制,抓实基础管理,严格开支范围,将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纳入本级财政公共预算,共同推进建立和落实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快工程建设,按期完成收费站、收费车道、ETC门架系统等软硬件标准化改造,大力推广应用ETC,加快推进相关法规修订,全面梳理和优化完善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确保年底前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更加方便群众出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新湖南作者:湖南日报_范博洋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