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1 00:00 浏览量:
字体:

  8月20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实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建设、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等工作。

  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副省长吴桂英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健康工作有关重要论述奋力推进教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进行专题领学。会议指出,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办好芙蓉学校,消除大班额,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健康湖南行动,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下大力气补齐教育、卫生领域短板,奋力推进教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改革和加强教师培养体系,特别要向艰苦边远地区、乡村教师倾斜,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教育投入优先保障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各地党委政府要把义务教育发展始终作为领导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规划引领、考评督导、责任追究。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项目立项实施,加强资金保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推进建设若干标志性工程,基本构建统筹应对各灾种、有效覆盖防灾减灾救灾各环节、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有效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认真做好新时代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要依靠各级组织建立困难退役军人“一本账”制度,落实好教育援助、社会救助、就业扶持、住房救助、医疗救助、特困援助等政策,完善服务保障政策体系,强化军人军属待遇保障。要开展经常性走访慰问活动,做好人文关怀、精神慰藉等工作,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着力提高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打击整治,坚决打击制贩毒犯罪活动。要强化综合治理,落实动态管控和收戒措施,加强收戒收治和戒毒康复工作,打好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示范创建攻坚战,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新湖南作者:郭玟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