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酒店宾馆行业恢复营业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4 14:47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为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从即日起,全市各酒店宾馆(含民宿、旅社,下同)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以有序恢复运营。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面做好员工身体健康管理。各酒店宾馆要全面核查员工健康状况和旅居史,建立返岗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对湖北返益人员确需上岗的,按规定隔离观察14天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工作人员上岗时应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时,应第一时间采取隔离措施,向当地社区(村)和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并送当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确诊后立即送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酒店宾馆立即暂停营业。

二、加强场所消毒与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各酒店宾馆要按照《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要求,提前对营业场所、厨房、办公室、电梯、卫生间等区域和设施设备全面消杀防疫。每日对门厅、楼道、地面、墙壁等公共部位及公共接触物品进行消毒,对顾客接触多的走廊、电梯、扶手、洗手间、厕位及用具等增加消毒频次。保洁用具要分开,做到专区专用、专物专用,避免交叉污染。每日对公共供餐器具消毒不得少于两次,餐饮器具严格实行“一人一具一用一清洗一消毒”,床上用品实行“一人一换一消毒”,生活垃圾及废弃口罩要分类集中处理。加强对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保持场所通风换气,中央空调暂时关闭。

三、规范人员出入秩序。各酒店宾馆大堂应设置疫情防控提示,放置消毒地巾,提醒顾客入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未佩戴口罩、不配合检测体温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酒店宾馆应当制止进入。顾客入住酒店后,不得随意串门、走访、打牌,不得三五成群、扎堆活动。

四、分类管理定点酒店与非定点酒店。通程国际大酒店定点接待医护人员,其他人员暂不入住。湖北籍和湖北过境人员入住各地定点酒店,非定点接待酒店暂不得接待湖北籍和湖北过境人员;已入住顾客有发热或其它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酒店宾馆应按属地管理原则立即向当地社区(村)和卫生健康部门报告,按规范流程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集中隔离。

五、严格规范用餐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各酒店宾馆不得组织或承接大型聚餐宴会。顾客用餐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就餐时独坐不交谈,间距不少于一米,面向同一方向就餐。设立外卖取餐专区,引导顾客尽量选择打包、外卖服务。酒店宾馆自行配送的,要实行餐食封签,对配送装备严格清洗消毒。

六、严格规范会议组织。疫情防控期间,各酒店宾馆不得组织或承接大型会议,对因公务活动确需举办的会议,应报属地区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严格落实预约审批、与会人员身份审核、体温核查、现场戴口罩和现场消毒处理等制度。

七、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动物产品,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饲养、宰杀活体畜禽。采购食材应做好索证索票、收货查验、台账登记并按要求储存。烹饪时做到高温消毒处理,严禁生食与熟食用品混用。

八、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各酒店宾馆法人代表为第一责任人,要成立专门班子,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专人应急值班值守。

九、文旅广体、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对企业主体责任、地方领导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不定时督促检查,确保全市酒店宾馆行业安全有序恢复营业。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