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05 16:00 浏览量:
字体:

各单位、广大干部群众: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克时艰。全市各志愿服务协会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努力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志愿服务的宣传者。各级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将雷锋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二、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把学习雷锋精神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结合起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参与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严查严防工作,将防疫措施落实到城市乡村的每个角落。同时,各单位、各社会团体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便民为民、交通劝导、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

三、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关爱帮扶的实践者。发挥各类志愿服务队伍的优势,深入广大医护人员、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家庭慰问帮扶。面向广大医护人员、孤寡老人、重病重残人员等家庭,提供日常生活必需用品代购、代办和配药送药等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三、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各单位、广大干部群众要围绕“3.5”学雷锋日、“3.12”植树节等,以植树造林、护河行动、节能环保、环境保护等为重点,就近深入开展“关爱自然” “生态环保绿色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生态文化、生态道德,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低碳环保贴近生活。

四、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扶贫济困的传承者。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对象,以“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开展结对关爱帮扶志愿服务行动,为贫困村、档卡户解决实际困难,帮助留守儿童完成小心愿。

五、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各单位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身体力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与“护苗助学”“文明交通”“送健康”“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等活动。组织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长期居家的学生家长,通过线上方式,在网络咨询、老师讲网课过程中开展心理疏导;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在春耕生产、复工复产中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指导生产;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通过歌曲、舞蹈、书画等方式,丰富一线人员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法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等法律法规宣传,并提供相关法律援助服务,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促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们深信,积小善可成大德,积小成可成大功。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一起行动,并肩作战,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新的荣光,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五个益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益阳市文明办 共青团益阳市委

2020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共青团益阳市委作者:王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