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关于加强健康码、行程卡“红黄码”人员管控的紧急通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5 08:26 浏览量:
字体: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健康码、行程卡“红黄码”人员管控的紧急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零星散发态势,云南瑞丽、江苏南京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广东中山、辽宁沈阳、安徽和县、江苏宿迁等地出现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有关的无症状感染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健康码、行程卡“红黄码”人员管控紧急通告如下:

1.严格“红码”人员管控。对于有云南瑞丽和南京旅居史,特别是禄口机场、封控区域活动史,健康码或行程卡为“红码”、来(回)益尚未满14天人员:应主动向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集中隔离至满14天,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在集中隔离期间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其中第14天的核酸检测要采用“双采双检”。在居家健康监测7天内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

2.强化“黄码”人员监测。对于有南京旅居史或其他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或行程卡为“黄码”、来(回)益尚未满14天人员:应主动向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在解除“黄码”之前,不得出入各类公共场所。

3.持续关注“码卡”变化。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或行程卡变化,出现“红黄码”要主动报告,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4.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岁以上居民且无禁忌症者及早、就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免疫屏障。全市继续坚持对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酒店、饭店、宾馆、医院、影院、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KTV、酒吧、网吧、银行、景区景点等)所有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

5.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健康码、行程卡“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