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五一”假期将至,益阳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5 浏览量:
字体: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车流日益增加,输入性风险陡增。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地报告疫情,为全力守护益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益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28天有境外旅居史的来(回)益人员,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区县(市)、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来(回)益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外省来(回)益人员均应进行报备,通过湖南健康码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信息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对逾期不报、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对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的人员,将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从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回)益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益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建议在第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在来(回)益后14天内请加强对自己及家人/同住人员等健康监测。

三、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广大市民就地旅游休闲,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省市。

四、落实交通卡口防疫查验。落实“6个100%”,即100%测量体温,100%规范佩戴口罩,100%扫场所码,100%查验行程卡,100%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00%落实外省和省内有疫情发生地市州来(回)益人员落地核酸检测。特别要逐人查验行程卡,全面掌握近14天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信息。

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正常、体温正常的直接放行;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黄码或行程卡带“*”,同时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阴性予以放行,同时实行动态追踪机制,一旦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通知前方实施管控措施。

五、主动扫“场所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六、严控人群聚集。倡导红白喜事简办缓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防疫措施,严禁高中风险地区来(回)益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异常人员参加。各类场所、景区景点应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扫场所码、查行程卡等防控要求,严防聚集性风险。

七、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