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一件事一次办”平台上线试运行通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2 09:12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的整体部署,市“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将于2019年7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一件事一次办”平台试运行范围

在市本级、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进行试运行,其中由市本级政务大厅统一收件的事项如下:

1.我要开商场超市

2.我要开办食品生产企业

3.我要开饭店

4.我要开酒吧

5.我要开茶楼

6.我要开药店

7.我要开酒店、宾馆

8.我要开旅行社

9.我要开网吧

10.我要开KTV

11.我要经营足浴、洗浴场所

12.我要开营利性民办职业培训机构

13.我要开营利性民办培训学校

14.我要办非营利性民办职业培训机构

15.我要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

16.我要开办职业中介机构

17.我要开印刷企业(不含出版物类)

18.我要办理卷烟零售资格

19.我要开健身馆

20.我要开电影院

21.我要开专科医院

22.我要开劳务派遣公司

23.我要开宠物医院

24.我要开画店画廊

25.我要开电玩城

26.我要开表演机构

27.我要经营货物运输

28.我要经营道路客运

29.我要办营业性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

30.我要办营业性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

31.我要办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

32.我要办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

33.我要开养老院

34.我要办理教师资格证

35.我要考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

36.我要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37.我要申请法律援助

38.我要办理港、澳通行证

39.我要出国办理护照

上述第1—37项在市政务大厅三楼中间大厅的“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申办,第38—39项在市政务大厅二楼“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

二、“一件事一次办”纸质申报材料流转的问题

涉及跨层级的纸质申报材料请服务对象通过设立在市政务大厅的邮政物流窗口自费寄送至指定地址。

三、“一件事一次办”办理结果物送达的问题

服务对象领取办理结果可自行到原申办窗口上门领取,或按照《益阳市政务服务“邮政双向专递”管理办法(试行) 》(益行审服[2019] 6号)规定享受邮政专递服务。

四、有关注意事项

1.请自行区分所办业务是否属于“一件事一次办”受理范围,对属于“一件事一次办”受理范围的( 各政务大厅统一收件的事项有可能会根据我市“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整),只需按照相关要求提供申报材料即可办理。

2.遇到相关问题可以通过咨询导办人员和自助服务机寻求帮助解决。

3.由于益阳市“一件事一次办”平台还没有完全与所有部门的业务系统实现互认共享,部分事项有可能需要服务对象在获得营业执照后,利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登录部门业务系统进行网上申办,否则无法产生办理结果。如:

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http://202.103.114.13:8901/REG/a/login

2)食品生产许可证新发/食品经营许可证新发: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食品行政审批系统http://218.76.24.74:8088/login!getCode.do?flag=false

3)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或备案: 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http://218.77.58.140:8380/app/Login.html

4)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审批: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https://vpn.ccm.gov.cn/vpn/user/auth/home?relogin=true

5)经营国内和入境旅游业务旅行社的设立审批: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http://jianguan.12301.cn/

6)民办非企业单位设立: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平台http://222.240.178.46:6888/sorg/jsp/ext/som/login/login.jsp

4.试运行期间,我们将对“一件事一次办”平台进行实时调试,可能会给您办事带来不便,还请大家理解支持。同时,热忱欢迎大家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平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疏漏进行批评指正。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