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关于建立益阳市外事语言人才库的公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0 10:36 浏览量:
字体: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适应我市对外开放的需要,发现、汇集和培养我市高水平应用型翻译人才,按照外事、外宣、外经、外贸“四外统筹外事”原则,我办决定建立益阳市外事语言人才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人才渠道

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自由职业者。

二、入库条件

1、英语、法语、日语、韩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翻译人才,原则上应通过国家教育部组织的专业外语等级考试(英语为专八,其他语种为专四)。

2、具备相关翻译工作经历,具有较为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较高的双语互译能力,能胜任各种类型和难度的口译或笔译任务。

3、通过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在翻译教学和研究方面有一定造诣、擅长某一领域的翻译人才。

三、入库申请办法

1、请符合入库条件人员下载并填写《益阳市外事语言人才信息登记表》后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iyangfao@163.com。

2、请各单位积极推荐优秀外事语言人才,对申报人员审核确定入库后,我办将及时通知所在单位及个人。

四、入库人员管理使用

1、我办将在重大外事活动、国际会议、大型会展活动或文稿翻译工作中根据翻译人才特长安排翻译任务,并视工作量支付翻译劳务费用。

2、我办将不定期组织翻译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库内外事语言人才开设各类主题的外事培训或专业翻译培训。

附件:益阳市外事人才信息登记表.doc

中共益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8日

联系人:熊艳

电话:0737-4220798

地点:益阳市梓山西路8号市政府大楼104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