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通报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9 16:29 浏览量:
字体:

2018年6月21日至7月10日,湖南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益阳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并于9月6日将督察发现的7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移交我市,要求依纪依规依法调查处理。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省环保督察整改,增强“四个意识”,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根据查明事实,依据有关规定,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66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其中处级干部6人,科级干部34人,科级以下干部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给予组织处理46人。现将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黄家湖水质“不升反降”的问题。资阳区黄家湖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皇家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的主管单位,对该问题未能及时发现并处置,存在环保意识不强、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资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召华予以责令检查,对资阳区城镇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佳波、资阳区黄家湖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杨钢、益阳市皇家湖工业园管委会工作人员何庆波予以诫免谈话,对益阳市环保局资阳分局副局长胡治国予以政务警告处分,对益阳市皇家湖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邢训清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二、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环境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沅江市城管局和沅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对上善公司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沅江市城管局副局长蔡佑先予以书面检查,对沅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钟鸣、副主任曾宪秋予以诫勉谈话,对沅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垃圾填埋场场长胡万军、现场监管人员周佑武予以政务警告。

三、安化县乡镇生活垃圾简易填埋污染环境问题。安化县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厂建设进度滞后,乡镇生活垃圾简易填埋,未能按规划要求将乡镇生活垃圾未得到有效处置,导致周边环境污染问题突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安化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革清、安化县仙溪镇副镇长龙峰云、长塘镇副镇长刘普新、清塘铺镇副镇长李朴、梅城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文龙予以批评教育,对安化县住建局村镇建设办主任蒋飞宇、仙溪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主任周永红、梅城镇环卫所所长蒋新保、长塘镇城建办副主任、清塘铺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工作人员何超华予以诫勉谈话,对安化县发改局PPP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陈善军予以政务警告。

四、桃江县竹木胶板行业虚假整改问题。桃江县部分竹木胶板企业“小散乱污”,无环保审批手续,污染防治设施配套建设不完善,废水废气超标排放,存在虚假整改。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原桃江县环保局副局长高仁予以行政警告,对原桃江县国土局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吴建强、原桃江县环保局监察执法大队第三中队中队长彭厚魁、武潭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立华、武潭镇环保专干李巍峰、鲊埠回族乡副乡长予以政务警告,对武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佳、鲊埠回族乡乡长李鹏飞予以责令检查,对三堂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果辉予以提醒谈话,对三堂街镇党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胡著宣诫勉谈话。

五、益阳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改不实问题。整治完工后永丰渠、大丰泵站渠、月塘渠、泄洪渠、中干渠等部分黑臭水体出现反弹,益阳市住建局存在监督管理不到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益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予以谈话提醒,对益阳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鹏、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办(兼市水体办)主任邓云辉予以批评教育,市施工图审查中心(兼市水体办)副主任倪再清予以诫勉谈话。

六、赫山区蔡自清养猪场污染信访举报办理不实问题。赫山区沧水铺镇、区政府办和益阳市环保局赫山分局等相关责任单位的经办人及领导干部对信访事项没有认真调查核实,所做出的调查结论与投诉事项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秋良予以责令检查,对赫山区政府办副主任杨波、政府办干部文修、市环保局赫山分局自然生态保护股干部李林俊予以政务警告,对市环保局赫山分局自然生态保护股股长李晓辉予以政务记过,对沧水铺镇动检站站长彭正龙予以党内警告,对市环保局赫山分局副局长李璕、办公室主任汤尧、沧水铺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夏正间予以诫勉谈话,对沧水铺镇党委书记王瑜、镇长何分秋予以谈话提醒,对沧水铺镇国保所环卫专干刘慧予以批评教育责令检查。

七、河道采砂、盗采山砂破坏生态环境问题。赫山区、资阳区、桃江县相关乡镇和部门对河道采砂、盗采山砂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监管不力。对益阳市环保局赫山分局副局长郑颂彬、市国土局赫山分局地环股长汤辉、资阳区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站站长钟新科予以诫勉谈话。对安化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飞舟予以谈话提醒,对东坪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刘超群予以批评教育,对长塘镇党委委员龙泽华、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刘志群、东塘镇水务站副站长蒋卫东、长塘镇罗溪村党支部书记吴安民、东坪镇岩坡新村党支部书记廖龙飞予以诫勉谈话,对长塘镇水务站站长刘志刚予以党内警告。对桃江县水务局副局长罗敏志、县水务局砂石办主任胡金福、三堂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胡远鹏予以政务警告,对县林业局湿地办主任杨勇予以诫勉谈话,对县国土局执法监察副大队长卢文跃、石牛江镇供电所所长段毅君予以提醒谈话。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与环保协同共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展现绿色益阳形象的发力点。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突出位置,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为建设“五个益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