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千年文昌重绽放 魅力资阳展新颜

资江风貌带文昌广场落成暨迎新春群众联欢晚会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20 10:19 浏览量:
字体:

1月19日晚,以“古城新韵 魅力资阳”为主题的资江风貌带文昌广场落成暨迎新春群众联欢晚会在资阳区文昌广场举行。市领导胡立安、熊炜、谭喜华、刘时贵、王令波出席。

文昌阁始建于宋朝,有近千年历史,是益阳古城重要的地标性文化建筑。大革命时期,是第一届中共益阳县委所在地,留存着珍贵的红色记忆。

2018年10月,文昌广场建设启动,历时15个月建成,于2020年1月19日全面竣工开放。文昌广场由古建筑群与河岸广场组成。其古建筑群包括中心楼文昌阁和两侧游廊连接的东亭、西亭。主楼文昌阁高19.9米,亭高9.7米,游廓长116米。建筑群明清建筑设计风格,全部采用木质结构,总建筑面积1132平方米。中心楼主体为八角楼,两侧为四方亭,取四面八方之意;一楼两亭三位一体的建筑构成,取古代科举三甲之意,祈福益阳文运昌盛、人才辈出。

文昌阁古建筑群属于中小规模的民间园林建筑,中心楼采用旋子彩绘,东西游廊和东西游亭采用苏式彩绘。在游廊和亭子的壁画彩绘中,注入大量益阳本土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等绘画元素,同时结合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山水画,构成富有特色的文化楼阁。

文昌广场落成仪式后,资阳区迎新春群众联欢晚会举行。皇家湖花鼓文化有限公司、市花鼓戏剧团有限公司、资阳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资阳区文化馆等精心准备的大型民俗文化展示、新民乐、歌舞、益阳弹词、旗袍秀、小品、戏曲联唱、广场舞等节目,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莫蓉 熊瑛 袁鹤立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