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严防严控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25 21:58 浏览量:
字体:

“100多万个医用口罩现已全部配送至全市津湘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所有门店。”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凌晨0点20分,湖南津湘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经理黄春香向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发来信息。这是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场景。疫情当前,该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1月22日至23日,该局局长龚悟云主持召开3次紧急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站位讲政治,严防死守勇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任,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打好防控阻击战。并印发了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市场监管。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医疗物质价格监督检查、农贸市场监督检查,并配合林业部门开展了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整治行动。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市场开办者和入场经营者资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重点内容,检查药品零售药店和医疗器械专营店购进验收、储存保管情况,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医疗物质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餐馆、酒店和零售药店经营行为,保证市民群众购得放心、吃得放心、买得放心。

加强工作调度,力保市场供应。通过实行药品经营企业防控疫情器械及常用药物储备情况日调度,发布《价格提醒告诫函》等措施,督促指导药品、医疗器械企业积极履行社会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检测试剂、药品、医用耗材、防护用具等各类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储备,力保市场供应。1月23日晚上,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对全市药品批发企业和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医疗物质采购,规范经营行为,做好市场保供稳价。

强化工作督导,狠抓工作落实。1月23日上午,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带队深入鹿角园市场、江金市场、桃花仑市场,督查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责任感,分解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兵分四路对各区县(市)局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交由当地市场监管局迅速处置,为市民营造安全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明确值班组和备班组人员,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以足够的力量备勤备战,确保应急需要;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的畅通,对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及时核查,依法处理,确保防控期间价格稳定、市场稳定、人心稳定。

截至1月24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1368人次,检查经营户3412户次,查处违规51起。12315投诉举报接报21次,转办12件。全市一次性口罩、N95防护口罩投放市场289万多个,体温计(表)投放32308个,冠状病毒诊断试剂投放340个,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等10种药品投放市场384422盒(瓶)。经查,全市中心城区及各区县(市)零售药店的口罩、消毒水、手套等医疗防护用品和莲花清瘟、抗病毒口服液等主要中成药价格平稳有序,没有出现大幅波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责任编辑:张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