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张值恒:全力以赴 群防群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28 21:55 浏览量:
字体:

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值恒赴资阳区和益阳火车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张值恒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张值恒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入户宣传排查等工作情况。张值恒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小视,排查是基础性、源头性工作,要及时严密排查返乡人员,精确掌握底数,采取必要措施阻断传染渠道。

在汽车路街道城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长春镇黄箭村卫生室,张值恒与在岗医护工作者亲切交谈,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张值恒指出,村(社区)卫生室(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医护人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做好预检分诊,严格落实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深化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为有效阻隔、及时救治创造条件。

在益阳火车站,旅客们逐一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出站。张值恒仔细询问检测人员、设施配备及旅客流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张值恒指出,正值春运,人员流动大,车站出入人员检测至关重要,要配齐配强检测设备和人员,严格落实出入站人员检测管理制度,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提升源头防控能力。

在督导中,张值恒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力量,加大力度,精准摸排辖区住户和重点人群,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高度重视城乡结合部疫情防控工作,紧盯薄弱环节,及时劝导村民取消操办酒席等聚集性活动;要加强疫情防控自我防护等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落实问题报送制度,全力以赴,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发布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