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黎石秋徐云波等市领导赴各县(区、市)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严守安全防线 推进有序复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0 09:16 浏览量: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连日来,市领导分别率督导组赴各县(区、市),深入社区、厂区、园区、乡村、门店、交通场站、医院等地,督导检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后企业防疫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医务人员,督促各级各部门防松懈、防疲倦,更严更细更紧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益阳高新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黎石秋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督促企业落实防疫责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引导企业采取错时、弹性等灵活方式开展工作,动员协调企业员工返厂返工,加紧恢复生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要加大对返厂返岗员工摸底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措施;要加强厂区、生产车间、办公区、餐厅、寝室等生活聚集区域防疫管理;要落实落细员工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环境管理等各项防护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做好防疫物资和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率队,督导赫山区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光辉等一同督导。徐云波一行先后来到凯特密欧服饰有限公司、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万京源电子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职工食堂和宿舍,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员工生活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企业中的人大代表、驻厂帮扶联络员等交谈。督导中发现,目前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人员招工难、原材料供应保障难、生产成本增加导致运营难、企业自身防控难等突出问题。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徐云波强调,一是企业要做到“两手抓”,既要抓实疫情防控,又要想方设法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法治宣传,科学依法推动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各级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担当作为;四是驻企联络员要切实用好相关帮扶政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2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沅江市在建工地、企业车间、医院病房、社区超市等人员集中场所,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胡立安要求,沅江市委市政府要持续发力,毫不动摇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消除思想上松懈、松劲情绪,要再动员、再鼓劲。要重点加力,毫不动摇地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要精准用力,毫不动摇地争取各方政策支持,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振宇率队来到大通湖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周振宇详细询问了公司复工人员的复工和疫情防控情况。周振宇强调,企业复工复产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大通湖区目前暂无确诊病例,有条件的企业一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力争完成今年各项生产任务。

2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率队,深入安化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黄道安一行督查了安化县集中隔离观察点和东坪镇建设社区、城南管委会城南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深入五凌电力东坪水电厂、柘溪水电站和超市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反馈会,听取安化县工作情况介绍。黄道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2月18日,副市长刘国龙一行深入中心城区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处,检查市场保供、复工复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场的安全稳定。“你们这里有多少名员工在上班?”“有一些什么保障措施?”在益阳万达广场、桃花仑农贸市场、沃尔玛超市等地,刘国龙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市场保供等情况。刘国龙强调,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排查,及时消除疫情风险隐患,保障市场正常运行。

其他市领导也分别深入基层开展“四不两直”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陈浩军 崔佳欣 廖文 易家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