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中共益阳市第六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瞿海在市第六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加快建设“五个益阳”提供有力保障 张值恒主持 黎石秋徐云波刘丽华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4 08:46 浏览量:
字体:

中共益阳市第六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益阳大剧院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会上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2月21日,中共益阳市第六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益阳大剧院召开。市委书记瞿海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五个益阳”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

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刘丽华、孙达良、周振宇、张先旺、杨爱云、黄道安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强化监督职责 提升治理效能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瞿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和成效,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瞿海指出,要辩证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紧紧把握一以贯之“严”的主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部署要求作为根本遵循,使之贯穿到新时代益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过程,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总结工作成绩,以坚韧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市委自觉坚定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始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做到全覆盖监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始终注重标本兼治,坚决营造湖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要深度查摆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瞿海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部署,紧紧盯牢反腐倡廉硬任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我市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督,坚决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治,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决破除民生领域顽瘴痼疾,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完善不能腐的制度体系,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深化“三项改革”,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等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确保监督无死角、无空白、无禁区,扎紧织密权力运行监督的笼子,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始终确保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坚持严格执纪执法,加快构建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有错必究,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把“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尽职免责等正向激励制度执行到位,切实增强纪律约束力、制度执行力。

瞿海强调,要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新成效,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对党忠诚的生命线、带头提高制度执行力、带头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带头磨砺实干担当宽肩膀、带头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者、引领者和落实者。

瞿海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恪守忠诚本色,锻造过硬本领,强化自我监督,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淬炼全面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张值恒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开展思想发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工作者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聚焦疫情防控,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工作任务的落细落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到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了市第六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文小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