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张值恒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在精准上下功夫 在统筹上做文章 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8 浏览量:
字体: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在统筹上做文章,严密严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市领导李永军、杨爱云、黄道安、黄东红、刘国龙,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张值恒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市防疫情输入和推进经济发展压力加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谨慎之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张值恒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各自工作职责任务,加强研判分析,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适时调整工作重点。要强化境外来益回益人员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制定完善境外疫情输入应急预案,明确工作流程,做到有备无患;要继续坚持“大数据+智慧交警+网格化”模式,加强对湖北来益回益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好健康管理服务。要确保安全有序复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联动,确保学校饮用水安全;要全面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全面消毒和卫生清理,加强工作人员健康检查;要强化校车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做好预案演练培训,确保可操作性。

张值恒强调,要完善防控体系。要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加快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构建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思想不松。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机构不撤、队伍不散。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推动联防联控机制横向展开、群防群治措施纵深发力,继续抓实社区网格化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对异常情况要保持敏锐性。要精心查漏补缺,完善对发热病人的快速响应机制。要继续严督实导,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做到力度不减。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战“疫”合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