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1 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上午,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军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爱云宣布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市委同意,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广体局、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残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公安局、市社科联、市文联、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结合巡察对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安排2个巡察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

会议总结了六届市委以来的巡察工作。六届市委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7轮常规巡察、3轮专项巡察、2轮交叉巡察、1轮巡察“回头看”,共对5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覆盖率达60%。发现各类问题2670个,移交问题线索273件,有效传导了责任压力、促进了任务落实、推动了问题解决、形成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市委安排,对标看齐,扎实深入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坚持全面体检与重点聚焦相结合,突出“三个聚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要坚持担当主责与各方协同相结合,做到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整合资源、协调联动、成果共享,形成强大监督合力,确保监督实效。要坚持严格程序与创新方法相结合,严守规矩、严格工作程序,沉下去深入了解情况,分类施策开展工作,着力提高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放下身子,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加强学习、深入调查;挺直腰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不碰底线,严守纪律规矩,不辱使命,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李晓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