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刘湘凌在益阳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严格质量安全监管 规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3 浏览量: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327171556.png

3月25日至26日,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在益阳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严格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副市长刘国龙,市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党组书记朱崇文,副局长彭益红参加调研。

刘湘凌深入安化县、资阳区的黑茶、槟榔生产企业原辅料库、生产车间、产品研发质量检测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产品质量标准落实、质量监管和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并与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资阳区、安化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座谈调研。座谈会上,刘湘凌听取了益阳市相关食品产业发展和监管情况汇报,和监管部门及企业代表就食品生产标准控制、生产工艺和提质提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湘凌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场监管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所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基层单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和市场秩序稳定付出了大量艰辛努力,他对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监管执法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广大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关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产品质量安全尤其重要。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严把原料进货关和成品出厂关,要加强产品质量控制,调整生产工艺,加大宣传引导,提醒消费者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摆在首位,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各级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坚守“四个最严”监管要求,既要加大服务力度,又要依法履职,严守质量安全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黄琳 许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