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夯实产业基础 加大开放力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9 09:59 浏览量:
字体: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与来益考察的华大集团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汪建一行座谈。市领导徐云波、刘丽华、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熊炜、张先旺、杨爱云、黄道安、黄东红、刘国龙,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管委会主任周朗,市委二级巡视员陶世群等出席座谈会。

瞿海说,华大集团的事业,向人们展示了前沿科技和未来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瞿海指出,下阶段,益阳要毫不松懈,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要把握机遇,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布局,夯实产业基础。要加大开放力度,积极与华大集团合作,高水平推进健康益阳建设,增进民生福祉。

会上,汪建从基因科技的角度,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简短而生动的讲座,并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

汪建是华大集团创始人之一,在他的带领下,华大团队于2003年首个破译了四株SARS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并在全球首个公布SARS诊断试剂盒,于2007年完成绘制第一个中国人基因组图谱,2008年完成第一个亚洲人基因组图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华大集团旗下的2个产品通过了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用于抗击疫情的检测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