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4 10:18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结合自己参加“两会”的感受,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堂精彩的分享报告。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喜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非清、秘书长杨光辉参加。

徐云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主要内容。徐云波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党的领导,彰显制度优势;坚持心系人民,为民履职尽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了各项决策部署之中;坚持依法治国,健全法律制度,表决通过了新中国第一部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高票通过了关于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坚持底线思维,直面风险挑战,聚焦“六稳”“六保”,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出了一系列精准有力的宏观政策和工作举措;坚持守正创新,严格纪律规矩,风清气正,务实高效。

徐云波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牢牢把握全年工作指导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依法行权履职,推动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尽最大努力助力“六稳”“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守住“六保”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徐云波还介绍了湖南代表团及益阳小组的履职情况。大会期间,益阳小组4名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展现了良好的形象,共向大会提交了1个议案、2个调研报告、17件建议。内容涉及尽快开工建设呼南高铁益娄段、洞庭湖“四口”补水、南洞庭湖疏浚治理、完善药品保障供应机制遏制药品价格非正常上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