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3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杨光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益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将益阳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政府付费资金列入市财政预算的议案及说明,关于提请审议将大通湖区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PPP项目政府付费资金列入大通湖区财政预算的议案及说明,关于提请审议赫山气象观测场迁址项目调整山体保护规划的议案及说明;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瞿海指出,扬尘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好《益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民意、维护民生幸福的必然要求,更是从法律制度上引领保障扬尘污染防治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精心制定《益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要突出务实管用,科学合理制定法规条文;要注重宣传互动,着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参与、支持《条例》制定。

瞿海强调,要精准提升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切实理顺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明晰国有资产“归谁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要聚焦提升国有资本回报,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后市场化运作改革,努力提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绩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切实改进监管方式方法,加强全过程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增加国有资产管理的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公信力,努力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瞿海强调,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三个议案项目,都是事关益阳长远发展的重要工程,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守住廉洁底线,精细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依法监管、质量优良、运营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李国栋 易政研 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