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保持高度戒备 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2 浏览量:
字体:

7月1日晚,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汤瑞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贯彻落实当晚全省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防汛抗灾工作。

据气象、水文预报,近期我市仍有较强降水发生;受长江来水和沅水澧水上游来水影响,我市洞庭湖区中高水位将维持一段时间。目前,南县南汉垸武圣宫站已超警戒水位,超警堤线达10.51公里。

汤瑞祥强调,目前我市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将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阵以待,确保平安度汛。当前防汛工作的重点在湖区,特别是已经超警的堤垸,要严格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加强防汛抢险技术指导,强化暗访督查,做到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沅江市、资阳区要按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山丘区要统筹抓好防汛与抗旱工作,进一步对各类水库的“一库一案”情况进行摸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调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市防办和气象、水文等部门要严格执行一天一会商、一天一碰头工作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科学研判、精准分析,为市防指决策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唐庆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