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乌兰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壮大新型经营主体 推进农业现代化

瞿海黎石秋陪同调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8 浏览量:
字体:

7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益阳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抓手,大力发展我省优势特色千亿农业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副书记黎石秋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汤瑞祥出席座谈会。

乌兰来到沅江市永福生态农业、天下洞庭食品、光亚食用菌等新型经营主体,调研水稻、水产、水果、水生蔬菜等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民的合作模式。她指出,新型经营主体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依托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把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在资阳区,乌兰考察了银城湘味食品公司、“十代”水稻专业合作社,了解农产品加工、合作社服务带动农民发展产业情况。来到益阳高新区国联食品公司,乌兰参观了小龙虾的科研、育种、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基地。考察中亿现代农业公司时,乌兰强调,要大力发展优质水稻,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乌兰主持召开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座谈会,听取8家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的发言,肯定益阳市在培育发展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取得的成效,并对新型经营主体提出希望。乌兰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要依靠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努力做大做强。要规范有序运营,争当示范标杆,努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效益。要增强带动能力,通过股份合作、订单农业、吸纳就业等多种形式,与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增收。乌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涉农部门要大力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调研中,乌兰考察了湖南城市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