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筑牢防汛“安全网” 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3 10:18 浏览量:
字体: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深入赫山区兰溪镇、八字哨镇检查防汛工作。他要求,要把防汛工作摆在最重要位置,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兰溪镇,黎石秋走上大堤,走进防汛抗旱指挥所资江分指挥所各大队,详细询问雨情、水情。因长江、沅水、澧水下泄流量大,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资水在兰溪至八字哨段滞留时间长、水位高。兰溪镇分3个大队14个中队,每个中队有11人上堤分班巡查。黎石秋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力量动员,狠抓查险处险,确保安全。“编号了的封水井多久巡查一次?附近有多少口减压井?”在小河口村,黎石秋走进田间、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封水井及减压井相关情况。黎石秋指出,排查隐患一定要“细”,加密巡堤查险频次,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重点监测沿堤已封堵水井和钻孔等薄弱环节的运行情况,做到险情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并保证工程技术人员到位。在八字哨段,黎石秋详细了解值守是否按要求上足了人力、物资准备和导浸沟疏挖清理是否到位。

黎石秋强调,防汛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时刻保持警醒;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守土尽责;要切实加强隐患巡查排查,严密监管监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要科学调度、合力安排,加强协调配合,做好长时间抗洪准备;要严防死守,筑牢防汛“安全网”,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石迎姝 刘来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