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继续保持警惕 打好防汛持久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3 浏览量:
字体:

8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瞿海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资阳区、南县、大通湖区、沅江市,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继续保持警惕,在未退出警戒水位之前,做到人员不撤、力度不减,打好防汛抗灾持久战。

1日上午,瞿海来到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察看废弃压把井引发险情的处置情况。在华兴村,瞿海与盯守管涌处置现场的村民和技术人员交流。当了解到华兴村莫春堂一带历年来管涌频发,今年汛期就已经处置了4处类似的管涌险情时,他叮嘱现场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值守,发现异常及时报告。1日晚上,瞿海从市委办公楼出发前往南县。松澧洪道、藕池河的大堤上、涵闸旁,一队队查险人员打着手电、敲着梆子、拿着铁锹认真查险。在厂窖镇、武圣宫镇、南洲镇等乡镇堤段,瞿海不时下车与防守人员交流,询问巡堤查险情况。瞿海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分堤段、分时段合理安排力量,确保防守不留死角,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2日上午,瞿海来到沅江市茶盘洲镇的大堤上,察看了2017年特大管涌群处险点和今年玉竹堤段处险点的汛情和防守情况。

瞿海强调,当前受长江来水影响,我市洞庭湖区退水缓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特别是民主垸沙头镇一带堤质基础差,各类险情频发,退警后仍有出险的可能,一定要坚决克服后段高温炎热的现实困难和思想上的疲劳厌战情绪,加大巡堤查险处险守险力度,在未退出警戒水位之前,做到人员不撤、力度不减。资阳区民主垸沙头堤段、南县“旱改水”堤段、沅江市茶盘洲堤段更要重点防守,退出警戒水位后的几天还要跟踪技术巡查;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到位,确保堤垸安全。要摸清险情和隐患底数,做好汛后险工险段修复等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水利建设规划。

期间,瞿海还前往大通湖区督导防汛抗灾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在大通湖岸边,瞿海详细询问当地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管水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的要求,抓好源头管控和流域治理,坚持截污治污与防汛保安“两手抓”,合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防汛抗灾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发展生态旅游、促进区域经济转型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刘毅 何京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