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积极化解信访积案 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6 13:01 浏览量:
字体:

9月15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全市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会议。市领导黄道安、瞿晏平、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刘凌云,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市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瞿海就下阶段信访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行动自觉,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要求,切实做到“七个确保”“七个严防发生”,以益阳一域之平安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实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预警预报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一般问题转化为突出问题甚至群体性事件。要从制度执行、舆论引导、队伍建设、应急预案等方面着手,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健全完善隐患排查、人民调解、听证、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依法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