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强化责任 凝聚合力 助推消费扶贫

全市消费扶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黎石秋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6 浏览量:
字体:

10月27日,全市消费扶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消费扶贫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各县(区、市)相关负责人汇报该县(区、市)消费扶贫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消费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搭平台、牵红线、选路子,探索创新“三位一体”消费扶贫新模式,至10月20日,已完成8.1亿元的扶贫产品销售,完成目标任务的90%,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上个月,市政府还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消费扶贫,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黎石秋指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切实落地,运用市场机制把市场消费、产品消费、农民增收串联起来,通过消费促进销售、销售促进增收,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加强协调合作,广泛凝聚部门合力,加大对消费扶贫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以奖代投,支持组织各类展销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的积极性,通过龙头企业带销、商场超市直销、电商扶贫营销、旅游带动促销,为扶贫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在提升扶贫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上下功夫,对扶贫产品实施严格监管,确保扶贫产品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安全可靠,稳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围绕考核,查漏补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崔佳欣 刘来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