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建渔民新村 圆安居之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6-18 09:50 浏览量:
字体:

六月盛夏激情似火,项目建设热潮涌动。6月17日上午,沅江洲岛渔民搬迁安置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副市长汤瑞祥出席开工仪式。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为期10年的禁渔,沅江市是湖南省禁捕退捕任务最重的县市之一。原居住在洞庭湖洲岛上的管竹山村、莲花岛村、澎湖村3个专业渔民村的1229户渔民3361人积极响应政策,搬迁上岸定居。沅江市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兜底帮扶、搬迁安置等方式妥善安置退捕渔民,并把洲岛渔民搬迁安置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生态环保工程和政治工程,按照“搬、拆、建、住”4个步骤,全力以赴推动洲岛渔民搬迁安置项目建设。

该项目总面积300亩,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5.8亿元。目前,项目建设用地“三通一平”、安装临时围挡、清扫场内建筑垃圾等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2022年底前可完成渔民分房安置。项目计划配套建设渔文化博物馆、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设施,致力于建成“洞庭湖区渔民生活安置样板区、渔民转型发展示范区、渔乡文化综合展示区及洞庭湖生态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届时,1229户洲岛渔民将喜圆安居梦,开启新生活。“心情非常激动!感恩好时代,感谢党委、政府对渔民的关怀。”原居住在莲花岛村的渔民彭海军当日在现场见证项目开工。他说,作为一名乘着时代巨浪上岸的渔民,搬迁安置建设项目的落地,让自己心里那块悬着的石头也落了下来,仿佛看到了一年多后搬入新家、安居乐业的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黄拥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