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

龙明彪出席 胡旭晟宣布开幕 瞿海致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3 11:33 浏览量:
字体:

相约黑茶之乡,品味神韵安化。10月22日,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安化县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各界嘉宾共襄盛会,共品安化黑茶。

本次黑茶文化节以“安化黑茶、健康大业”为主题,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省委主委胡旭晟宣布: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作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原政委夏晓鹏,武警上海总队原司令员朱宏,湖北省军区原副政委李尚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研究员韩福军,省政府驻京办主任魏旋君,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阳卫国,省政协教科文卫委主任毛学军,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小罐茶公司董事长杜国楹等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常委、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开幕式。安化籍世界体育冠军亮相开幕式现场,向世界推荐家乡黑茶。

瞿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盛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益阳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瞿海指出,近年来,益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大力实施黑茶品种优化、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三品”工程,全力推进黑茶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三园”建设,安化黑茶“益”军突起,成为“千亿湘茶”产业的重要一极、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推动安化黑茶从全国六大茶类中脱颖而出,为益阳贫困地区绘就“山乡巨变、山河锦绣”壮丽时代画卷增添了浓墨重彩笔画。

瞿海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的宏伟蓝图,乡村振兴必将活力迸发、全面推进,安化黑茶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全体益阳人民朝着共同富裕之路大步迈进。我们将顺应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头雁,建设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升级版,扛起湘茶振兴大旗,更加突出彰显黑茶之韵、传承黑茶之道、铸造黑茶之质、提升黑茶之名,推动融合发展,加快打造茶文旅体康千亿级产业,努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茶产业发展新高地,让“世界只有中国有、中国只有湖南有、湖南只有益阳有”的安化黑茶更有力促推乡村振兴、更好造福人民。

刘勇会表示,安化县将加快产业提质升级,通过夯实产业基础、做精生产加工、拓展宣传营销、强化科技支撑、注重创新赋能、促进跨界融合,做深茶文化、做大茶产业、做强茶科技,全力推进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

14个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合同引资达102.408亿元,比上届黑茶文化节增长163.94%。签约的项目主要有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安化县玉溪茶旅康养小镇开发项目,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3亿元的益阳海螺新材料、新能源综合开发项目,湖南胖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的安化茶乡花海高端茶具、家居生产项目,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大誉安化黑茶全产业链开发项目等。

本次节会还包括安化黑茶茶商大会暨胡润·中国茶产业新经济发展论坛、安化黑茶质量品鉴与价值评估中心揭牌仪式暨成立大会、《中国茶全书安化黑茶卷》首发式、“24小时安化健康茶生活”体验游、安化黑茶展示展览等系列活动,将向外界充分展示安化黑茶产业发展新路径、产城融合新面貌,以推动安化茶旅文体康深度融合发展。

开幕式前,瞿海等市领导与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座谈。开幕式后,瞿海率队进行了巡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江怀远 周云峰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