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彭建忠在市司法局调研时强调

把提高办案质效作为优化法治环境的重要抓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6 09:40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到市司法局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志、秘书长秦本华参加调研。

在市医疗纠纷调处中心,彭建忠仔细翻阅案卷资料,详细了解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流程,对司法调解化解医疗纠纷、维护群众利益、稳定医疗秩序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彭建忠面对面地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交流,调研工作人员服务评价机制、办事效率、法律援助流程等。在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彭建忠调研了行政复议案件受理和立案流程等情况。

在听取市司法局有关情况汇报后,彭建忠表示,市司法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履职担当,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地方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把提高办案质效作为优化法治环境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司法仲裁、行政复议等工作,推动法治环境加快改善,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为地方立法积极履职,作出积极贡献。行政立法起草是司法部门的重要职责,要落实落细地方立法计划,在立法前期调研、法律条文起草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的互动沟通,着力提高地方立法效率和针对性,更好体现地方立法特色。要切实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探索创新队伍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律师、仲裁员、人民调解员等队伍管理,健全考核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