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熊炜在资阳区督导学生安全和“民转公”教育工作时强调

持续做好“树人”这篇大文章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6 09:42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熊炜率队督导资阳区学生安全和“民转公”教育工作。

熊炜一行先后前往汽车路街道临江段、市六中初中部,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体验等形式,详细了解学生防溺水工作日常巡查、安全警示防范措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等情况,并督促相关单位把学生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随后,熊炜一行前往华德博才经典学校、卓帆学校,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民转公”教育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生数量等情况,并要求精准稳妥推进“民转公”教育工作。

熊炜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各项措施落实,构建“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联系游泳馆等适合未成年人的戏水区域,疏堵结合做好防溺水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的安全摆在首位,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总结提升安全教育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家校一体化建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筑牢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防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要精准精细推进“民转公”教育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确保推进过程中不影响学生正常接受教育,确保相关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按照“一校一策”总体原则,对学校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谋划、科学施策、精准落实。结合各校办学特色,充分考虑学生意愿,持续做好“树人”这篇大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邓鹏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