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教书育人使命

益阳市教育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张值恒黎石秋等观看演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1 11:40 浏览量:
字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0日晚8时,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在益阳大剧院响起,来自南县教育局的教职员工代表,用雄壮昂扬的歌声和朴实真挚的感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拉开了益阳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的序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副书记黎石秋等市领导观看了演出。

此次文艺汇演由中共益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益阳市教育局、益阳市教育工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益阳市分公司协办,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演出分为上篇《心声》和下篇《心路》两个篇章,从各县(区、市)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和艺术培训学校等精选出的13个节目,以大型歌舞、歌曲联唱、诗朗诵、情景音诗画、音乐情景剧、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歌舞《不忘初心》一展全市教育工作者做学生热爱的园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火热氛围,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舞蹈《国旗升起的时候》、朗诵《满江红》,令人心潮澎湃,产生强烈共鸣;由安化县教育局选送的音乐情景剧《我们的田野》,讲述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感人肺腑的扶贫故事;情景音诗画《奋斗·传承》,激励大家将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承;诗朗诵《师魂》让人领略到奉献的力量和精神的光芒。演出在恢弘大气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尽展全市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以及建设教育强市的坚强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汤革新 兰佳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