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抢抓发展机遇 发挥比较优势 推动高质量发展

瞿海率队赴长沙对接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8 10:33 浏览量:
字体:

11月15日,市委书记瞿海率队赴省国资委、湖南中医药大学等有关单位,推介益阳发展情况,对接省属企业发展机遇和湖南中医药大学优势资源,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听取益阳有关情况汇报。副市长黄东红、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等参加有关对接活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走出去”等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对接央企省企工作,将其作为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已有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湖南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黄金集团、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等14家省企与我市合作,将益阳作为省属企业密集投资的重要区域,为益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瞿海介绍,益阳正通过高铁、城际轨道、城际快车道以及多条高速公路建设,加快融入长沙区域中心城市和长株潭城市群,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热忱欢迎省国资委及中央、省属国有企业加大在益投资布局,促进共同发展。

姚来英在听取益阳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益阳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环境优越,发展思路明晰。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有很强的后发优势。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将立足双方优势,抓住“十四五”规划机遇,同时做好央企对接工作,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等重大产业项目以及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在益阳的投资布局力度,不断深化央企、省属企业与益阳市的合作,助推益阳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最近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当天下午,瞿海一行深入湖南中医药大学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工程中心、中医药创新药物研究所等处考察,一边看一边了解益阳中医药材资源分布情况、校地合作情况。

瞿海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中医药人才,对湖南中医药大学的迅速发展表示祝贺和敬佩。瞿海指出,益阳中医药资源丰富,是厚朴、枳壳等中药材的重要产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建立了市级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培育有汉森制药、津湘药业、马王堆制药等中医药生产企业13家,以康雅医院为代表的康养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市正逐渐形成集药材种植、饮片加工、中成药生产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瞿海指出,益阳市是健康、休闲城市,是巨大的中药宝库,也是医养结合的示范基地,希望湖南中医药大学把益阳市作为合作基地、产学研与人才试验区,推动健康惠民、产业惠民、产学研、人才培养、医养结合等宽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并在安化黑茶、沅江芦笋等特色产业药用价值研发提取利用方面提供技术支撑。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与益阳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愿意与益阳市有关单位共同研究,进一步细化合作协议,在附属医院建设、中医药材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当日,瞿海一行还先后前往省扶贫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就脱贫攻坚、企业上市融资等工作进行对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