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9 08:45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1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含市计生协)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正云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组长盛建农指导讲话。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含市计生协)市管干部、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民营医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建立和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作出了部署安排。

曾烈辉指出,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在市委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一是紧扣主题主线,强化责任落实。全系统各级党委(总支、支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认真组织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认真学习研讨,严肃组织生活。组织集中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注重调查研究,严肃组织生活。三是狠抓专项整治,注重查摆问题。整治了一批行业乱象问题,治理了一批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了一批群众看病就医的现实难题。四是着力为民服务,力求取得实效。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求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

曾烈辉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振精神,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机制。

曾烈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彰显执行之力,确保主题教育常抓常新。全市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会议精神,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抓学习,锲而不舍抓整改,运用成果抓发展,正风纪肃抓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常抓不懈。

盛建农指出,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党组领导班子充分担负起主体责任,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做到以上率下,有力推动全系统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使主题教育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全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始终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统筹推进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正确处理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平衡,党员干部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在主题教育中创造了许多好经验,涌现了许多好典型。

盛建农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提出的深化巩固主题教育的新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带头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是始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始终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

李正云组织学习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他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值守应急、医疗服务保障、宣传舆情、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平安平稳过节营造和谐环境,践行好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吴正辉 龚志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