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多举措抓好复学复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8 10:32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梓山湖学校初三485名学生返校复课。上午11时,记者在学校注意到,学校工作人员正在打扫清洁教室、清理生活垃圾,对教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根据上级安排和自身实际,学校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积极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全体返校师生一一摸排登记,建立健康台账。同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和措施,做好消毒液、酒精、洗手液、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物资储备,确保校内环境卫生,严格师生健康管理。伙食部编排好《学生就餐班级时间表和座位图》,保证错峰就餐,单人单桌,座位间隔1米以上,避免交叉感染。

4月7日,梓山湖学校开学情况良好,秩序井然。早晨,返校的初三学子佩戴好口罩,在校门口各保持1米间距,依次进行体温测量,有序通过学生专用通道入校。到班由班主任组织再次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学生在本班进行报到注册后,随后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各班班主任从认识新冠肺炎、加强防疫、珍爱生命等方面深入讲解,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学生复学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尹海媚 唐晖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