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8 10:36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是我市初三、高三复学首日。上午7时,全市中学周边的护学岗民警执勤上岗疏导交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智能交通”系统视频巡查各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全方位开启“护学模式”。

为做好复学复课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主动与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对接,建立协作联动、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就复学交通组织工作中对师生的交通安全自防自管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并对辖区内的校车公司和从业人员开展资质审查,对校车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无证运营、带病上路校车,确保校车运行零事故。在各学校周边设置护学岗,实行“定时、定人、定岗、定责”,引导学生有序通行,并向学校师生、家长、志愿者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针对辖区学校实际,一校一策,分别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行驶和停靠,并组织警力对学校周边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同时,通过多渠道发布路况信息、安全提示和交管措施,提前引导学生、家长合理规划时段路线,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张文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