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我市169家规上粮食加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9 09:42 浏览量:
字体:

自动化生产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忙着将大米封袋、包装、装车,企业车队准备把刚加工好的大米运往各地……4月7日,赫山区兰溪粮食产业园大宏米业有限公司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当日,记者从市发改委粮食储备与调控科了解到,全市169家规模以上粮食加工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日加工能力2万吨以上。“这几天来批发大米的很多,一天要运走200多吨。”在大宏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博武正忙着核对订单,最新接到的一笔订单来自广东,以往一次最多订100吨大米的老客户,这次订了400吨。彭博武说,公司可日产大米500吨,现在日夜加工,接近满负荷生产。与大宏米业相邻的新世米业生意同样红火。“每天从清晨6时忙到晚上11时,比旺季还要旺。”公司董事长赵伟明告诉记者,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已翻番,特别是3月底以来,粮食销量一路攀升,公司全员上岗,满负荷生产,手头仍有上万吨的订单等着交付。尽管销量翻番,但供应上仍有“余粮”。“公司现有库存原粮上万吨,完全可以保障正常的生产加工和发货。”

赫山区粮食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丁净介绍,为确保市场供应,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园区3家粮食加工企业早在2月5日就已恢复生产,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还持续向广东、福建、四川、重庆等省市供应粮食。“全市原粮库存可供全市居民口粮消费15个月,现有成品大米可供全市口粮消费15天以上,食用油可供45天。”市发改委粮食储备与调控科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市发改委及时了解全市粮油供应情况,全面部署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制订了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方案》,强化粮油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市场动态,不断优化调度方式,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目前,全市粮油库存充足,价格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莫蓉 谭珉 黄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