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切实做好巡堤查险处险报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0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巡堤查险处险报险的通知》。

通知指出,自6月30日南县武圣宫达警以来,截至7月9日16时,全市共有5个县(区、市)15个堤垸684.518公里堤线超警,其中5个堤垸84.434公里堤线超保证水位。目前湖区水位还在继续上涨,根据雨水情预测,高洪水位将持续较长时间,堤防经长时间浸泡,容易引发险情,必须切实做好巡堤查险处险报险工作。

通知要求,要夯实巡堤查险基础,切实抓好清基扫障、牵线架灯、防守棚搭建、平整防汛通道等基础工作,为巡堤查险提供保障。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要组织开展高频次、拉网式巡查、相邻堤段越界巡查、分组次昼夜巡查,确保巡堤查险全覆盖,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要完善巡堤查险值班记录,特别是交接班记录。包堤段的乡镇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带队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险情,发现险情后要及时处置,坚持处早处小处了,严防小险发展为大险。险情处置完后要牵灯,安排专人盯守,密切关注险情变化,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报险制度,坚持有险必报,对瞒报、漏报、迟报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杨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