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黄家坡古墓群出土500余件(套)文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3 10:06 浏览量:
字体:

7月31日,记者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位于赫山区桃花仑西路与陆贾山路交汇处某建设项目工地发现的古墓群,经过3个月的时间,考古发掘已全部完成,目前共发现古墓葬53座,出土文物500余件(套),被命名为黄家坡古墓群。

该古墓群的墓葬形制大多为土坑墓,仅见一座砖室墓。这批墓葬出土文物有青铜剑、戈、弩机、箭镞、青铜镜、铁剑、铁钁、陶器、瓷器、琉璃璧和滑石璧等,总计500余件(套)。经初步判断,该墓群年代大致在战国中晚期至西汉时期。

据专家介绍,省文物考古研究所2013年对兔子山遗址的考古发掘工作,已证实该遗址属于战国以后益阳县治所在。考古专家曾先后在桃花仑、陆贾山以及赫山庙、羊舞岭一带发掘过大量楚、汉代墓葬,分布密集。这些发掘点都属于兔子山遗址周边区域,发掘墓葬可与楚秦至西汉时期益阳县治所在相匹配。黄家坡墓群位于兔子山遗址西南面不到600米的一处山丘上,此次考古发掘工作,对于研究战国至西汉时期益阳县治以及益阳地区楚汉墓提供了新的考古学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石迎姝 文逸文 沈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