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马迹塘水电厂提前完成全年发电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6 12:03 浏览量:
字体:

至9月13日零时止,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马迹塘水电厂今年发电量达1.92亿千瓦时,提前110天完成全年发电目标,取得建厂37年来的最好成绩。

马迹塘水电厂位于资水桃江县境内,于1976年兴建,1983年建成并网发电,是新中国第一座低水头灯泡贯流式进口机组水电厂,装机容量为5.55万千瓦,年计划发电量为1.917亿千瓦时。

今年初,马迹塘水电厂按照五凌电力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的安全生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总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安排复工复产,汛前倒排工期,针对每个项目制定周密的施工方案,尽可能地缩短工期,保障设备可靠运行,为丰水期稳发多发赢得时间。通过突出目标导向,打好提前量,将“超前一公里”的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经营效益目标中,抓实“落地一公里”。“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我厂把精细化管理作为提质增效首要任务,在经济运行上下功夫,尽可能地增加发电量。勤沟通,减少电厂弃水损失;勤分析,避免无效弃水;勤调控,及时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勤清渣,有效降低拦污栅压差,提高机组效率。”马迹塘电厂负责人介绍。

在实现生产调度“四勤”常态化的同时,马迹塘水电厂充分发挥绩效激励杠杆作用,对单日发电量超100万千瓦时、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重大缺陷隐患等事项进行专项奖励,激发员工干事创业动力。同时,积极推进设备改造,确保机组优良运行工况,为机组稳发多发、提前完成全年发电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设备硬件保障。“我厂是五凌公司12个直属电厂中第一个完成全年发电任务的电厂。按照目前的发电形势,预计到今年底,马迹塘水电厂全年发电量可望达到2.2亿千瓦时,将再次刷新发电目标。”马迹塘水电厂负责人自豪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胡卫红 李国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