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一周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1 浏览量:
字体:

图怪兽_0ce2d25ccf161a50c10916461ba27f63_60541

2019年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习近平主席签署第35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密码法》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密码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的迫切需要。

《密码法》是做好新时代密码工作坚强的法律保障,本法颁布实施一年来,我国密码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密码法也为维护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促进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使得企业商业秘密依法得到保护,社会公众在网络空间生活中获得安全和便利。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正值《密码法》颁布一周年之际,社会各界要继续加大贯彻实施《密码法》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学习链接:

《密码法》:http://www.law-lib.com/law/law_view.asp?id=666515

国家密码管理局《密码法》专项学习:https://sca.gov.cn/sca/ztzl/xcgcmmf/index.shtml

国家密码管理局《密码法》政策问答:https://sca.gov.cn/sca/xxgk/zcfg/zcjd.shtml

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专题专栏:https://sca.gov.cn/sca/ztzl/mmyy.shtml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http://www.xinhuanet.com/legal/2020-04/14/c_1210551507.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国家密码管理局作者:李谨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